萧然

萧关逢候骑,都护在燕然

【理熊】灯塔(03)

魔改剧情,在原剧的基础上增加理熊出场率。

文笔一般,可能部分环节逻辑崩坏。

OOC属于我,请勿上升真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叹只叹梦中笑容今犹在, 悲只悲梦醒世事一场空。 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引子 

夜已渐深,就连月亮也躲进了云彩里,王查理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,这病态熊发什么神经,明明刚才受伤都没有掉眼泪,因为一句没发给自己疗伤就哭,搞什么鬼!虽然自己也做错了事。

那会不会我刚刚伤他太重了,也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 。

“他自找的 ”王查理吼了一嗓子,却更加烦躁。一闭上眼,满脑子想的都是那病态熊白着一张脸,虚弱的站着都不稳,还扯着虚伪的笑容说自己没事。

“烦死了!”猛地坐起身,用手随便呼啦了一把头发,“真是的!有事说出来啊干嘛藏着掖着!”

如果手头有东西,他绝对会把东西向墙上砸去。

“你很暴躁哦小咖喱。 ”房间里突然响起一声挑逗的声音,是湖中剑。

“我再告诉你最后一遍是王查理不是小咖喱,小心我把你锻成废铁!”

“哎呦我好怕怕哦,不要这么凶嘛。”湖中剑娇嗔一句,随即自己打了个恶寒,“真够恶的。”

“你知道就好。”王查理又躺了回去,“你别时不时的出来,吓到别人了也不好。”

“我只挑在安全的时候才会出来跟你说话呦。”

“你话里有话,是想表达你不说话就是不安全吗。”

“搞什么,不要给我乱泼脏水,安不安全你会不知道?我的意思是在你不会揍我的安全内出现。”

“那你现在出来做什么。”王查理换了个姿势继续躺着,“你又偷偷读我心了?”声调微微上扬,充满了警告的意味。

“没有没有!”湖中剑打了个寒颤,“不要生气不要生气,要不是看你情绪急躁我才不会出现嘞。”

“有话快说有屁快放,我要睡觉,还有,传音入密不好吗,我说过了不要突然跟我讲话。”

“哎呀无所谓啦,明天呢本剑尊想出去晃晃,你就不要再去学校了。”

“明天周六,晃可以,地点我定。” 

“看在本剑尊心情好的份上,不跟你计较,另外,我发现你对熊亚不太友好哦。”

“废话,长眼睛的都能看出来。”

“你别说哦,他给我的感觉给一个人好像的。”

“忘了。”王查理裹紧被子,“既然我忘了就不要再提了,因为我忘掉的肯定不是重要的事。”

“你不会后悔么。”

“后悔是狗。”

“呃 … 行,那你睡吧,本剑尊也要休息了!”

“滚远点。”王查理把脸埋进枕头里,表面虽然装作不在乎的模样,却还是因为湖中剑的一番话起了疑心甚至感到了一丝愧疚,仿佛是内心在谴责自己忘记了什么重要的事。

“可能我真的忘了什么吧。 ”王查理纠结了半天,始终摸不着头脑,想不出个所以然来还弄得精神越来越兴奋,他放弃思考,直到困意袭来,眼皮渐渐招架不住,才草草进入梦中。

周围漆黑一片,寂静无声,只有眼前一抹微弱的光亮。他摸索着向前走去,伸手想要触摸到那道光,可那道光离他越来越远,他猛地向前抓去,却只抓住了光芒消散的尾巴。

周围又暗了下来,伸手不见五指,压抑的环境让王查理喘不过气。

“小飏,是你吗,我好想你…”他蜷缩起身体,紧紧的抱住自己,无意识的呢喃。

小飏的身影在王查理的脑海中越发的清晰,喜悦像海啸一般席卷,他伸手向前想离她更进一步,小飏却后退一步,与他拉开了距离。

“你为什么要离开我,我不准你离开我。”他急切的想要拉住小飏的胳膊,可每当他向前一步,小飏便后退一步。

她的眼睛红红的,不停地抽噎着,豆大的眼泪从眼前滑落。

“你是要我不要再继续追查你的死因吗?”王查理试探性的问道,却换来小飏点头的肯定。

“为什么,不可能,为什么你可以一声不响的就离开我,连让我跟你说声再见的机会都不给我,为什么,你告诉我为什么!”

小飏的一言不发让王查理感 到更加的心痛,“你知不知道我找你找的有多辛苦,所有人都说你死了,可我不愿相信,他们都在强迫我接受这个事实,小飏,你回来好不好。”

声音染上哭腔,王查理再也忍不住,泪水夺眶而出,在他的脸上放肆地纵横驰骋。

小飏伸手想抹去王查理不断落下的眼泪,只伸出了一点距离,身体便逐渐透明,王查理没有来得及握住那只手,他保持着伸手的动作,任凭泪水模糊双眼。

“不管怎么样,我一定会查清真相,替你报仇。”

湖中剑忍不住叹了口气。

“你自己可以吗?小熊?”尹小枫把熊亚扶到床上,担忧的看着他,“你有什 么事可以告诉我,我可以帮你解决的。”

“我真的没事了啊小枫。”熊亚的笑容看起来终于正常了些,“明天就好很多啦,不信的话你明天可以看看哦。”

“可是你刚刚那个样子让我怎么相信你嘛!”尹小枫有些生气,“你为什么总在拒绝别人的好意呢?”

因为不值得,熊亚在心里说道。

“刚刚是刚刚,现在是现在,我真的已经好多啦。”

“那…那我看你脸色好些了再走。”

“太晚了。”熊亚指指窗户,外面的天浓的像是不知道谁把墨盘打翻,让黑色渲染了整个天空,“你就先在我这里休息吧,明天是周六,你可以晚一会儿起床。”

“那…”尹小枫还想多说什么,看着熊亚坚定的眼神,最终还是败下阵来,妥协的说道,“那好吧,有事一定要叫我哦!”

“嗯嗯。”怕尹小枫担心,熊亚这次连点头都用上了,头发因为动作的原因翘了起来,看起来乖巧无比,“出门左拐左数第二间,抱歉哦,还没来得及打扫。”熊亚突然神色一凛,顿了顿,“那么,晚安咯。”

“晚安。”尹小枫贴心的帮熊亚盖上被子,然后走出门。

她并没有直接离开,而是靠在门上等了一会儿,听到屋内人压抑着的咳嗽声。

你这样我怎么可能放心啊,我又不是傻子。

直到屋内的声音小了许多,她才放心的离开。

“咳咳咳…”熊亚右手紧紧揪住衣服捂着胸口,左手捂住嘴,浑身颤栗,努力将自己细碎的咳嗽声尽数压回喉咙。

过了好一会儿,那份疼痛感才烟消云散,熊亚从抽屉里摸出药来,就着昨天没喝完的水咽了下去。 

“明天就好的差不多了。”熊亚掀开被子,用手撑着身体一步步挪到窗户前,看着夜色如墨的天空,将自己的心思放远。

小飏…到底是谁害了你,你为什么不要我们调查呢…

评论(3)

热度(2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