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然

萧关逢候骑,都护在燕然

【理熊】灯塔(04)

魔改剧情,在原剧的基础上增加理熊出场率。

文笔一般,可能部分环节逻辑崩坏。

OOC属于我,请勿上升真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而今识尽愁滋味,欲说还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引子

熊亚叹了口气,抬头望向隐在云幕中的月亮。

你有想过留下来的人要怎么跟别人解释吗…

一想到王查理一腔热血的要给小飏报仇,熊亚就止不住的心疼。

小飏,对不起…我不该跟你缔结契约的…

“小熊,跟你缔结契约我不后悔的。”

“小飏?!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熊亚惊喜的回过头,看着站在身后的小飏,“你回来了?!你…你怎么样…”

“我的愿望是保护那个人不收到魔物的侵袭,保他一生平安,我不后悔的,小熊,我的死跟你没有关系的。”小飏微笑着看着熊亚,她的身影是那么的清晰。她向前走了几步,踮起脚摸摸熊亚翘起来的头发,“你看起来很不好。”

“小飏…”熊亚握住小飏伸出来的手,“你不要再走了好不好。”

“我已经死了啊,小熊。”

“我不信!”熊亚一把把小飏拽进怀里,一切的触感都是那么的真实,让他有了一种小飏根本没死的错觉。直到眼眶中的泪水再也忍不住,一行清泪滑落,穿透了小飏的肩膀。

“怎么会…”熊亚不敢相信,可他的手确确实实的穿透了小飏的身体。

“小熊,我要走了。”小飏扬起一抹苦涩的笑,“我不是实体,我只是执念罢了。”小飏抬头,撞进熊亚充满不舍的眼神中,“是我想来找你,所以你可以触碰到我,时间到了,也就不能了。”

“小飏,大家都很想你。”熊亚的声音有些哽咽。

“我知道啊,我也很想念大家。”小飏不动声色的离开了熊亚的怀抱,声音颤抖,充满着依依不舍,“如果想我的话,那就去墓地看看我吧!”说完,便化作了万千星辰消散在空中。

“小飏!”熊亚猛地向前一步,却只是徒劳,反而因重心不稳跌倒在地。

“小熊!”听到动静的尹小枫连忙跑来,一开门,看到的就是熊亚一个人坐在地上呆愣的直视前方,满脸的悲痛。

自从小飏离世,熊亚的心情就开始不受控制的悲伤,可他伪装的很好,伪装到他自己都觉得自己冷血。

“小熊,你不要这个样子,你的身体还没有好全,不要再折腾自己了!”尹小枫抱住熊亚颤抖的身体,“小熊,我听到你在喊小飏,你是不是想她了,我也很想她,明天我们去看她,好不好?”说话间,已然带了哭腔,泪水顿时充满了尹小枫的眼眶,她抽噎了一下,想忍住,可眼泪还是滴滴答地流了下来。

一滴眼泪落到熊亚的手上,熊亚直起身子,将尹小枫抱在怀里。

“想哭…就哭出来吧。”

尹小枫再也忍不住,埋在熊亚的怀里失声痛哭。她坚强了很久,可最终还是抵不过思念,伪装出来的坚强顿时土崩瓦解。

熊亚轻轻抚摸着尹小枫的头,尹小枫是小飏的妹妹,在熊亚眼里,小枫就像是还没有长大的小孩子,行为莽撞,全靠一腔孤勇,有时候固执起来,旁人的话一句都听不进去,可有时候不经意露出的傻样,反而让人对这个可爱的女孩子只剩下了满满的宠溺。

这让熊亚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。

小飏,你没走完的路,我帮你走。你还想守护的人,我替你守护。

察觉到怀里的哭声渐渐变小,熊亚低头看去,不禁笑着摇了摇头。

他抱起睡着的尹小枫,把她送回了房间,替尹小枫掖好被子,熊亚才放心的离开。

另一边,王查理睡的很不安稳。

他为什么会梦到那头病态熊啊!

本来还沉浸在光芒消失,自己再也握不住那道光的悲痛中,下一秒他就感觉被一个人拥在怀里,抬头,竟然是那头病态熊。他下意识的推开了那人。

这病态熊也不像现在这样这么虚弱,除了脸色有些苍白外没什么异样之处…

等等。

他为什么要抱我,还一直在看我?

王查理眼皮沉重,想抬却又抬不起来,只好跟着自己的意识踏入梦境。

他看到了一个身着张扬的人…那个短头发女生…背带裤…

小飏?!

王查理想起来了,这是他要回黑天帮同小飏分别时的场景。

那为什么病态熊也在,眼神还那么伤心?!

难道…他喜欢小飏?

得到这一答案,王查理忽然觉得目前的所有问题都迎刃而解。

这完全可以解释为什么小飏的离世会让病态熊这么反常,还跟自己假惺惺的相处,说出忘掉仇恨向前走的那种丧尽天良的话。

他再无睡意,心中满是怒火。

“隐藏的够深啊熊亚。”王查理勾起嘴角,“怪不得湖中剑说像是见过你似的,原来你在缔结契约前就见过我们,还假惺惺的说什么早知道这样,当初就不会跟小飏缔结契约。”王查理攥紧拳头,胳膊上的青筋也随着力气的加大而凸显,“你千万,千万不要让我抓到你的把柄。”王查理狠狠地说道。

明天是周六,王查理却早早起了床,穿戴整齐后,没有叫醒随从,反倒是自己打车去了墓地。

“小飏,希望你不要怪我现在才去看你。”看着车窗外飞速后退的树,王查理的心情渐渐放松下来。

熊亚昨夜折腾到很晚才睡下,生物钟让他醒来后更是毫无睡意,便下楼熬了一小锅白粥又烤了几片面包,转身便看到在楼梯口有些不安的小枫。

“怎么了?是昨晚没休息好吗?”

“小熊...”尹小枫支支吾吾地开口,“我想去看小飏,你要跟我一起吗?”

“我正想跟你说,昨天我梦到了小飏...我也很想...糟了!”熊亚身体一抖,手中的锅铲从手中滑落,由于动作幅度的增大让锅中沸腾的米汤溅出几滴洒在了衣服上,尹小枫连忙上前抽出纸巾替他擦拭,“你有没有烫到啊?”

“我没事,抱歉害你担心了。我感受到有魔的气息,方向好像就是小飏那里...”熊亚皱着眉头看向尹小枫,“说实话,我有种不详的预感。”

“那我们赶紧过去!”一听到小飏那里可能出问题,尹小枫慌乱了起来,“我去叫车。”

“来不及了。”熊亚的语气带了些急促,“小枫,我先过去,你先在家好好待着。”话音刚落,熊亚便不见了身影。

“怎么可能啊!哎呀真是的。”尹小枫放弃了打车,也选择用异能赶往事发地点。

铜时空的异能行者不是很多,绝大多数情况下他们还是保持着普通人的生活方式生活,眼下这种紧急情况,熊亚也顾不得什么异能行者守则,赶到的时候,便只看到了被挖掘开的坟墓,里面的棺材不翼而飞。

“可恶,还是来晚了一步。

他不免自责起来,没有保护好小飏,就连小飏死后都没能护好她的遗体,他痛恨这般无能的自己。

评论(6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