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然

萧关逢候骑,都护在燕然

【咳乐】白色鸢尾花(终)

没想到吧还有一篇。

我自己也没想到。

OOC属于我,而他们属于彼此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别看李加乐脸上肉乎,抱起来却不重,贾翗洓抱着睡着的李加乐稳步上着楼梯,李加乐的手无意识的揪着贾翗洓的衣服,感受着怀里的温热,贾翗洓突然想,如果时间一直停在这一刻就好了。

熟练的输入密码打开房门,将李加乐放到沙发上,贾翗洓就去厨房准备蜂蜜水。

“真是的。”他看着干干净净的冰箱,叹了口气,“果然是不好好吃饭啊。”

他给李加乐盖了一条毯子,确定这个姿势不会滚下沙发后,便准备下楼去买点儿东西。

还没迈开步子,就被李加乐拉住了手。

贾翗洓怔了一下,心里的一丝甜意还没有化开,躺在沙发上人虽然还迷糊着,力气却不小,一个使劲自己竟是被拽了下去,为了防止压到李加乐,贾翗洓特地歪了下身子,两个胳膊撑在枕头边。

大概是没有怎么外出过,李加乐的脸很白,皮肤也很细腻,说一句不太要脸的话,那就是人比花娇。

正看的仔细着,贾翗洓一抬眼,就看到李加乐睁着圆溜溜的眼睛,直勾勾的看着他。

贾翗洓吓了一跳,以为是自己的动作把他吵醒了,于是屏息凝气降低自己的存在感,可当看到李加乐撇着嘴又要哭,便知道还没清醒过来。

李加乐一直没有转移视线,贾翗洓被他盯的多少有些不好意思,坐了起来,李加乐却以为他又要走,肉眼可见的慌乱了起来。

“贾咳子,爱而不得,是你我最好的结局。”李加乐哽咽了一下,“有些人最好的结局,就是互相杳无音信。”

这番话说的贾翗洓满头问号,在这短短的几秒内,他的脑海里已经展开了一场头脑风暴。

“你要走的话,我不拦你。”

见贾翗洓没有动作,李加乐松开拽着对方衣襟的手,嘴上说着不拦,其实心里已经难过的要死了,心脏像被人抓着一样难受。他是个心里想着什么脸上就会表达出来的人,也有改变的想法但效果并不是那么的显著,比如现在,他皱巴着一张小脸都可以夹核桃了。

贾翗洓盯着李加乐发懵的眼睛,双手以攥成拳头垂在身体两侧,紧闭着嘴唇防止自己一不小心笑出声。

贾翗洓没有出声,李加乐更觉得委屈了。

“你明明是舍不得的。”贾翗洓缓了一口气才开口,“为什么要骗自己。”

“我是舍不得你啊…”李加乐喃喃自语,“可是你不属于我啊,她来找我是在告诉我啊,我只是个卑劣的闯入者,得到了一点点好处就沾沾自喜,还妄想得到全部。”

喜欢一个人,有了盔甲,也有了软肋,贾翗洓不允许李加乐这么看不起自己。

“你醉着呢。”贾翗洓安抚着李加乐的情绪,“我就是出去买点东西。”

“不行!”李加乐猛地站起身,低着头看着贾翗洓,也不管贾翗洓是对着他还是背对着,离得近还是离得远,张开怀抱就朝他倒去。那一刻贾翗洓的心脏猛地跳到嗓子眼处,他赶紧回身接住这个磨人的小哭包,生怕晚一秒对方就摔下去。

“我什么都给你。”李加乐竖起三根手指,“你别走。”

看着面红耳赤的李加乐,贾翗洓早就不想走了,这么可爱,不逗一逗堪比错过大奖。

贾翗洓一直没说话,李加乐急了,只觉得自己的脸越来越烫,他下定决心,猛地上前一扑,把没防备的贾翗洓扑倒在沙发上,青涩的吻住了贾翗洓的唇。

那一刻贾翗洓的大脑一片空白,他没想到李加乐会这么主动,行动能力还这么快,直接愣在了那里。

贾翗洓一点儿反应都没有,李加乐抬起头,通红的眼睛又想落泪。

“对不起。”他吸吸鼻子,“你走吧。”

带着哭腔的声音一下下挑拨着贾翗洓早就蠢蠢欲动的心,等他回过神来,李加乐已经扶着墙朝卧室去了。

“乐乐!”贾翗洓拽住李加乐的胳膊一把把人搂进怀里。

李加乐泄愤似的把眼泪鼻涕全都蹭在了对方的衣服上,贾翗洓笑笑,把人轻轻的放到床上,欺身压了上去,他没有做什么过火的举动,只是像哄小孩一样哄着李加乐睡觉。

他不会干趁人之危的事,有些东西,必须得等李加乐完全清醒了再说。

说不出为什么喜欢你,可我知道,你就是我不爱别人的理由。

原谅我太过贪心,我想陪你情窦初开,还想陪你两鬓斑白。

一直忘了告诉你,我是有多幸运,遇见的是你。

两人相拥而眠,直睡到日上三竿。

贾翗洓早就醒了,他特地出去买了道歉礼物,换下一身凉意重新钻进被窝继续让李加乐搂着。

李加乐头挨着贾翗洓的肩膀,睡的香甜。这是梦吧,他心里想着,那我可不要醒过来,这梦我还没做完呢。

“醒醒啦,不能再睡了。”

“别动我。”李加乐挥开戳着自己脸的手,“我还没看到结局呢,贾翗洓还没说他喜欢我。”

贾翗洓的手顿在那里,嘴角扬起一抹笑。

“那你睁开眼看看是不是梦。”

听到熟悉的声音,李加乐睁开眼睛,像看到鬼似的瞪大眼睛。

此时此刻他脑子里只有三个字:完蛋了。

他以平生最快的速度穿好衣服收拾好自已,与贾翗洓面对面坐在桌前。桌子上的饭菜很丰盛,不像是外卖速食类的东西,不会是贾翗洓自己做的吧?李加乐忍不住猜测,他既尴尬又紧张,尴尬的是被听到了梦话,紧张的是不知道对方要做什么。他依稀记得昨天喝醉了酒,都说一醉解千愁,目前这个状况真是让他愁更愁。

“这是我的道歉礼物。”贾翗洓将面前的小盒子推了推,示意李加乐打开。

他笑的很开心,眼尾笑出了褶子,就像花瓣上的纹理。

李加乐偷摸看了贾翗洓一眼,小心翼翼地打开那黑色的小木盒,呆愣了一下,茫然无措的看着坐在对面的贾翗洓,那神情仿佛是在说,你没搞错吧?

是一双男士对戒。

“没搞错,菜快凉了,先吃饭。”

“不是…”一连串的惊喜砸的李加乐头脑一点儿也不清醒,他把盒子往前推了推,“这什么情况…”

“我想了很长时间,我离不开你了。”贾翗洓看着李加乐的动作,越发觉得眼前的人可爱,情人眼里出西施这话全是说对了。

“你家里人…”李加乐还想继续说些什么,被贾翗洓打断。

“我会处理,你不用担心。”贾翗洓想的很周到,“很早之前我就像家里人表达了我不会迎娶林霏微,这一点你可以完全放心,既然断就一定会断的干净些,我们不会再有任何联系了。”

“我的父母都是思想开放的进步人士,不是还被封建礼数束缚着思想的愚昧者。等你想好了,我就带你去见他们,只要说清楚来龙去脉,他们会理解的。”

说到这儿,贾翗洓顿了一下,李加乐猜到一定会有反转,他已经做好但是的准备了。

“我从未想过今后与我相守一生的伴侣会是一个男人。请你放心,我不会感情用事,我的每一句话都是经过深思熟虑,而且说到做到。”

“自打你那天哭着跟我说了这么多话,我才意识到,原来我喜欢的人也深深的喜欢着我。”

“互相暗恋太痛苦了,既然我已经知道了,就由我来捅破这层窗户纸。”

贾翗洓说的真诚,紧紧的盯着李加乐,想从他的脸上看到别的表情。

李加乐已经听懵了,那个时候他醉的厉害,也不知道在场的几个人,只知道抱着他的是贾翗洓,说了什么也没印象了。

他印象中就记住了一句话。

不怪你。

这太突然了,李加乐心想。

他很早就同家里说明了自己的取向,也算是无形之中为两人消除了一道阻力。

贾翗洓站起身走到李加乐旁边,拿过桌子上的对戒,李加乐以为他要反悔,紧绷着身子坐在那里,背绷得很直,牙齿也死咬着嘴唇。

“本来想吃完饭再给你戴上,但你好像并不相信我的话。”

费翗洓握住李加乐的手,将戒指戴在了他的右手中指上。

“我向你保证,这戒指早晚会出现在你的左手无名指上。”见李加乐还懵着,贾翗洓没忍住弹了他一个脑蹦儿让他回神。

“啊?”李加乐回过神,脸红的要滴血,他结结巴巴地说道,“那…那接下来…接下来是不是我要给你戴?”

贾翗洓笑的眼角附近的褶子更深了。

每当两人聊天说到喝酒这方面的话题,贾翗洓总会提起李加乐那次不怎么好的醉酒经历,还笑话他说他哭的真的很丑,一点也不可爱。

“你才丑,你全家都丑!”李加乐不理他,专心的给自己的花喷水,越想越觉得不对,好像把自己也骂了?

“你回个头。”

“嗯?”李加乐回头冲贾翗洓翻了个大白眼,然后定定的看着贾翗洓,不知道他想要做什么。

贾翗洓将怀中的99朵香槟玫瑰放到桌子上,只把藏在身后的手拿了出来。

一朵白色的鸢尾花。

我为你奉上了99朵香槟玫瑰,可我再三思索,还是决定再买上一朵白色的鸢尾花。

“它是我们爱情的见证。”

“除了这朵鸢尾,其他都是真正的花。”

“等这只鸢尾谢掉,我们就分手。”

“很俗套,但我想给你个保证。,”

他走上前,将手中的花递了过去,李加乐愣愣的接过,他害羞的面红耳赤,一时忘了该做出什么反应。

他张张嘴,却发不出声音。

一直等待回应的贾翗洓微微笑一笑,双手捧住李加乐的脸,在他的额头上落下虔诚一吻。

“人海茫茫,我只看了你那么一眼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