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然

萧关逢候骑,都护在燕然

【理熊】灯塔(02)

魔改剧情,在原剧的基础上增加理熊出场率。

文笔一般,可能部分环节逻辑崩坏。

OOC属于我,请勿上升真人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我可以治愈任何人, 唯独治愈不了我自己。 ”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引子 

熊亚微微颤抖着身体,他的肤色本身就白,加上一直卧病在家不轻易出门的缘故,整个都显得苍白,他紧紧的咬着嘴唇,右手狠狠地摁着左胸腔企图施加压力来压制心脏的疼痛,为了防止有人看到自己的异样,他把书立起来挡住惨白的脸,装作认真学习的样子。 

他能感应到别人的情绪,所以也很容易被别人的情绪所影响,王查理的心一 直在哭, 压得他喘不过气来,前胸后背感受到的刺痛感像是针扎一般。

下课铃刚响,王查理还没来得及把翘着的二郎腿放下,就看到熊亚白着一张脸回头看他。 

“我在天台等你。” 

熊亚说完就站了起来,兴许是起的猛了,迈步的时候差点儿跌倒,王查理下意识的搀了一把。 

熊亚微微一愣,然后不着痕迹的躲过王查理的手,“谢谢。” 

他刚才嘴上是不是有血?王查理冲着熊亚离开的方向挑了下眉,病态熊就是病态熊,上个课也能虚成这样。 

七拐八拐的上了天台,微风轻拂,只听见树叶沙沙的声音。 

“你想跟我说什么。”王查理向前走了几步,站在离熊亚一米远的距离,抄着口袋冷漠的看着眼前这个人弱不禁风的后背。 

“小飏的事。” 

王查理没想到熊亚会这么直截了当的告诉他叫他上天台的原因,像他这样的人,不应该用温柔的声音说着甜言蜜语让对方卸下心防,然后再聊正事开始套话吗。

小飏对于王查理来说,像是‘ 光 ’一样的存在,就像是黑夜中飘荡在大海的一艘小船,看到了指引自己回家的那道光。

自从她死后,这个名字早已成为王查理心中不可逾越的鸿沟,也顺理成章的成了他的逆鳞。 

“我警告你,不要妄想欺骗我。”王查理的语气有些颤抖。 

“ 我没有想骗你的意思。”熊亚回头看着王查理,“ 我们不要再追查她的死因了,我想小飏心里也是这么想的。”

熊亚满脸恳切,眼里竟然是王查理看不懂的悲伤。 

“你跟小飏是什么关系,她为什么跟你缔结契约,她的愿望是什么!”王查理快气炸了,本来以为会直接告诉自己真相,没想到还是这么的遮遮掩掩!

“我很遗憾让你失去心爱的人,但是不是只有你失去心爱的人 . . . ”熊亚的声音越来越小,语气也越来越微弱。

 “你到底想表达什么?!我在问你话,你不要想着转移话题 ! 小飏的死跟她的愿望究竟有没有关系 ! ”王查理非常讨厌有事藏着掖着还拐弯抹角的不肯说,可偏偏这只病态熊就是这样的人。 

“ 没有关系! ”熊亚的身体晃了晃,勉强撑起身体站立着,“ 什么关系都没有,我只是觉得,我们应该向前看了 . . . 不要永远的沉浸在悲伤中。” 

“ 你说什么? ”王查理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 , 好似晴天霹雳当头一击 , 又好像被人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凉水 , 全身麻木。

这病态熊把他叫上来,什么都没说,上来就让自己不要再追查,现在竟然想让自己放下执念 ? 心爱的人死去了,想为她报仇都找不到凶手,这个病态熊到底有没有良心!

“你的心一直在哭。”熊亚突然冒出一句前言不搭后语的话,王查理有些莫名其妙。 “你胡说。” 

“我能感受到周围人的情绪,你很悲伤,所以你的心一直在哭。” 

王查理一顿,这家伙 . . . 读心术用到他身上去了! 

“ 我警告你。”湖中剑骤然出鞘,“不要试图掩盖什么,也不要白费力气不自量力的读取我的内心想法,我不管你是什么人, 我只想为小飏报仇。” 

熊亚静静地看着王查理,细不可闻的叹了口气。 

“ 我只能感应情绪,就像你现在给我的感觉只是愤怒,压得我喘不过来气,你为什么这么讨厌我呢。” 

“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? ! ”

指着心脏的剑又靠前了几分,王查理笃定, 只要熊亚上前一小步,湖中剑就可以轻而易举地穿透那瘦弱的身躯,轻易夺取他的性命,但自己并不想杀了他,且不说这样的死法太让他解放,又或者是小飏的事情还没有解决,无论如何,这只病态熊现在还不能死。 

熊亚看着眼前持剑而立的王查理,心脏又开始阵阵抽疼。 

查理,你为什么会忘了我 . . . 

王查理怒睁着眼,额角的青筋随着呼呼的粗气一鼓一张。 

“ 如果你想报仇的话 . . . ”熊亚的眼神无悲无喜,看的王查理不禁有些后怕,眼看着熊亚的腿想向前迈去,连忙收了剑,熊亚呆愣着立着,王查理恨铁不成钢的给了他一拳。 

一股剧烈的疼痛油然而升,狠狠地刺激着熊亚的神经。腹部像是被万根灼热的利刀刺着,一股绞心的疼痛遍布全身。 

“喂 . . . 你不要吓我啊。”王查理瞥了一眼仰躺在地上紧紧捂着自己腹部的人,刚刚自己的那一拳是带着愤怒打出去的,就算没有用毁灭指数加成,病态熊照样挨不了这一下,想到 这儿,愧疚的情绪席卷了王查理的全身,刚想伸手把熊亚拉起来,就被身后传来的惊呼声打断。 

尹小枫气鼓鼓的走上前,叉着腰毫无形象的教训王查理。 

“ 王查理我说了你不要欺负小熊!你这个没有礼貌的孔雀王真的很让人讨厌!”尹小枫懒得理这个自恃清高看不起别人的公子哥,转身扶起倒在地上的熊亚,“还疼吗? ” 

熊亚笑了笑,应该是起来的时候不小心扯到了伤口,所以笑容显得有些勉强。 

看着尹小枫充满关心的眼神,熊亚不想让她过多担心或者因为自己惹的她跟王查理不愉快,惨白着一张脸笑道:“我没事。” 

“ 少在那里惺惺作态充当烂好人,病态熊。” 王查理皱着眉看着熊亚,“ 你脸白的都可以当鬼了,谁会信你的鬼话。” 

“ 你怎么可以这样子啊!说话可不可以不要这么呛!他身体还很虚弱哎!你吃火药了吗? !”

熊亚借着尹小枫的胳膊站起来,他没力气充当和事佬了,长长的刘海遮住眼睛,让人看不出此时此刻这个身体虚弱的人在想什么。

 “你不是治愈系的么,怎么还不给自己疗伤。”王查理自知理亏,也懒得跟尹小枫斗嘴,将视线转移到那个连站起来都费劲的病态熊身上。 

“我可以治愈任何人,却唯独治愈不了我自己。” 

王查理一愣,脸上突然失去了颜色。 

“怎么可能 . . . ” 

“你是傻的吗王查理,你有见过医生给自己开刀做手术的嘛? ! ”尹小枫插嘴道,“ 你以为他想这么虚弱吗? ! 每次都为了治疗我们耗尽体力,自己受伤却无能为力,所以我叫你不要欺负他啊!” 

王查理选择性忽视了吵闹的尹小枫,他隐隐约约看到,面前这个身体虚弱的人,眼中似乎含着泪。 

“你哭了吗?”王查理问道。 

熊亚呼吸一滞。

评论(7)

热度(2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