萧然

萧关逢候骑,都护在燕然

【卜鬼】如果你能感同身受⑼

OOC属于我,勿上升真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一个阴暗的地方,准确的来说,是一间脏乱的房间,室内摇摇欲坠的灯光昏暗,布满了蜘蛛网。

黄色的灯光给人一种温暖的颓废感。墙面到处都是涂鸦过后留下的图案,杂乱。房间里没有什么家具,一张电脑桌上凌乱的堆放着一些书本,还有一桶没有吃完的方便面和许多空着的塑料瓶。

王琳凯坐在布满零食碎屑的床上,看着手机里的人名和资料,叹了口气。

修长的手指点开对话框,简单只打了两个字。

    收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小鬼

王琳凯走到洗手间,用手接了一捧水撒在脸上,让自己清醒些。

“蛰伏的太久了。”

墨色的浓云挤压着天空,掩去了刚刚的满眼猩红,沉沉的仿佛要坠下来,压抑得仿佛整个世界都静悄悄的。

“哥,你放心吧,我肯定给你办的妥妥的!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什么,哥,我先挂了,快到地方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肥老板满意的点点头,点开通讯录将最顶上的号码拨了过去。

“我说,你下次挑个干净点儿的地方交易行不?荒郊野岭的,我万一出点儿什么事你怎么跟我哥交代?”

满口黄牙叼着雪茄的肥老板体态臃肿的瘫在后座打着电话,金牙内的牙垢透过后视镜进入司机的视线,司机禁不住一阵恶寒,甚至还有点儿想吐。

“呵…”电话那头传来不屑的声音,“肥老板,您…不也不是一个人来的吗。”

肥老板一惊,拿着电话的手机禁不住的颤抖。

“你跟踪我?”

“不…”电话那头将尾音拉长,“我只是很好奇呢,不知道距离肥老板车十几米后跟着的两辆车是什么意思呢?”

“哦呵哈哈哈哈哈…”肥老板松了一口气,“荒郊野岭的,相信鬼爷也不是一个人来的吧。”

“呵呵…”

“期待我们的见面。”

“愿我们的交易成功。”

对方说完这些话后突然噤了声,肥老板看了看还在亮着的手机屏。

正在通话。

然而对方确实什么声音都没有了,有的只是咕嘟咕嘟的冒泡声。

小鬼说完这些话直接将手机扔进了湖里,像是沾染了什么恶心的东西一样,拿出手绢仔细的擦拭自己拿过手机的右手。

“喂喂???喂喂喂?!你!!!不要太过分!”肥老板咆哮起来,肚子上的肉也跟着一颤一颤的,回应他的只有嘟嘟嘟的冒泡声。

“Shit!”肥老板怒吼一声,手机狠狠的摔在了挡风玻璃上,司机死死的咬住自己的下嘴唇,不让自己笑出声。

“快开!老子但是要看看这个敢挂我电话的人是何方神圣?!”

“灭绝。”小鬼将脏了的手绢扔进车里,“我告诉你,这是我最后一次干这种见不得人的勾当。”

“别这么狠啊…大家都是活在黑暗里的人…”灭绝冲伽罗眨眨他那妩媚到极致的眼睛,令人迷恋的血红对小鬼依旧是无功而返。

“真是的你就不能给我点儿反应啊!”灭绝象征性的在小鬼面前挥了挥自己的拳头。

小鬼闭着眼睛,半饷,“不能。”

灭绝翻了个白眼不屑的看着小鬼,“哎我说你是不是不行啊。”

伽罗冷笑一声,“你以为每个人都跟你一样?况且。”小鬼看了看手表,也懒得与他周旋,站起身看着面前一望无际的路途。“时间快到了。”

“况且什么?!”灭绝瞪着眼看着小鬼的背影,“你就是不行我都没见你碰过别的女人,不管男的女的。”

“况且。”小鬼转过身看着灭绝,“第一,我对男的没有兴趣。”

“第二,我还没有喜欢的女人。”

“第三,我想过的是安稳的生活。”

“第四,干完这一票我就退出。”

“第五,我希望我们到时候不要有任何联系。”

说完这些后,随即打开耳边的微型通讯器:“凯撒,可以撤了。”

“收到。”鬼魅一般的,凯撒在路过一个拐角的时候,与肥老板的车擦肩而过。

而此时的肥老板正在闭目养神,并没有发现什么不同寻常的事,一阵黑影闪过,速度极快,司机眨眨眼睛,以为是自己看错了,揉了揉眼睛,等到瞳孔重新开始聚焦,才加快了速度。 

“小鬼,你知道你没有选择,杀戮也不会放过你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小鬼面无表情的直视前方,“我从今往后都会活在比你们还黑暗的地方,身为三当家,背负了太多。”

灭绝还记得小鬼刚来的时候,对什么都充满着好奇,灭绝也乐的与他每日玩乐,随着时间的流逝,小鬼的身高也渐渐超过了自己,开始觉得自己的代号是多么的幼稚,自己的双手是多么的肮脏。

“你想退出的事,只有我知道,对吧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我且当你是迷了心智,胡言乱语,下次千万不要这么说。”

“为什么。”

“没有为什么,弱肉强食罢了,他们不会放过你。”灭绝笑了笑,转头看着小鬼,“搬回来吧,你蛰伏的太久了,杀戮想见你。”

小鬼隐忍片刻,终是坐回了车里。

“我来吧。”灭绝撑着车门,“我来开。”

小鬼搭在方向盘的手,终是落了下来。

看着窗外飞快往后退的树木,以及被废去的烂尾楼,小鬼闭上了眼睛。

记忆深处还停留着那个傻大个的面容,记得他的每一句话,他的每一个表情。

“我会回来接你的。”王琳凯记得。

到了卜凡说的日子,他有回到那个地方。

那里已不见当初漆黑一片的废墟,不见烧焦的尸体残骸,取而代之的是一大片富有生命力的植物。

王琳凯就坐在地上,等了卜凡三天。

没人知道此刻他的内心想着什么,没人体会到他的孤寂,没人明白他为什么非要坐在这里。

直到身体被风雨肆虐,终是承受不住昏倒在了那里。

鼻腔里充斥着医院消毒水的味道,刺激着他的嗅觉,刺激着他的神经。

“他没来。”

从那时候起,他就变得不一样了。

不多久,二人就到达了交易地点。

“你竟然让老子等了这么长时间,你怕是活的不难烦了?”肥老板将手中的雪茄一甩,两三步走到小鬼面前。

“你知不知道我哥…”

肚子上传来一阵冰凉,肥老板未说完的话噎在喉咙里发不出声音。

“嘘。”小鬼说。

“我看见你了。”小鬼咬紧嘴唇,“是你吗。”

卜凡心里咯噔一声,一股无言的心痛由内而外的迸发出来。

他隐蔽于黑暗中,保护着肥老板的安全,此时此刻,他无法回应小鬼的问题。

“放下。”他举起枪对准小鬼,其余人也纷纷举枪对准与自己相对立的人。

“砰”

像是舞台上的表演者节目已完似的,鞠躬谢幕,巨大的红色幕布缓缓并和,已是结束了一场绝妙的表演。

黑暗中,仅仅传来一句虚无缥缈的话语。

“我答应你。”

**********

多年不被打通的手机突然传来刺耳的铃声,打断了正在分派任务的人。

王琳凯看着亮起来的屏幕,眼睫毛颤了颤,举起手,示意要出去。

得到准许后,王琳凯接通电话。

“哪位。”

“琳凯…”电话那头的声音很陌生,王琳凯确信自己从来没有听过。

“我叫小鬼。”

电话那头的人明显一愣,随即说道,“小鬼,我是李英超。”

听到电话那头的自我介绍,王琳凯也是猛地一怔。

李英超。

那个在卜凡走后,跟自己相依为命的人。

他原来,跟卜凡在一起吗…

同样的开始,怎能不是同样的结局。

王琳凯有些不甘心。

“有什么事吗。”拼命将自己从回忆中分裂开,带着血肉模糊的裂痕也在一瞬间加大缝隙,王琳凯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平缓。

“凡哥他受伤了。”电话那头的声音突然颤抖起来,言语之间还带着一丝哭腔,“伤的很严重。”

王琳凯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,“怎么可能,昨天还好好的。”

“交易是交易完了,但是对方反水了!”李英超咬住嘴唇,不让自己哭出声,“凡哥卧底失败了,对方差点儿要了他的命。”

“与我何干。”

是啊,管他什么事,明明已经没有关系了的。

“你跟我说这些没用。”王琳凯听出对方还活着的消息,叹了口气,“你们是来抓我的,我哪有不跑的道理。”

“没有!”李英超大声喊道,“没有的事!凡哥给你求情了!”

“你在做什么?”站岗的人听到角落里的动静,发现了低着头揣着口袋打电话的王琳凯。

“约炮。”王琳凯抬起头,邪笑了一下,“这个回答满意吗?先生。”

站岗的人就算有十万个胆子也不会跟一个年纪轻轻就当了当家的人,赶紧道歉,一边鞠躬一边退了出去。

“你声音小一点。”王琳凯舒了口气,“你还是跟以前一样。”

“可是哥已经很以前不一样了。”

王琳凯沉默着,不说话。

“我这次打电话就是想问问你,你能不能加入我们。”

“理由。”

“理由吗…”李英超突然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“超儿,我已经回不去了。”

“把电话给我。”

第三者的声音出来让王琳凯冷不及防,冷着声音问道,“你调查我?”

“没有。”电话那头传来沙哑的声音。

“琳琳,你过得还好吗。”

是卜凡。

王琳凯又不说话了。

卜凡拿着电话,欲言又止,他有太多的话想说,昨天的交易,他看见了混在人群中的王琳凯。

同一时间,王琳凯也看到了他。

卜凡曾经想过很多次两人重逢会是什么样的一种景象,是擦肩而过,还是平淡的打个招呼,但绝对不是警察与小偷这种对立面的问候。

下意识的想过去找他,王琳凯也在同一时间转身跑开,速度快的让卜凡没时间反应,人群中就消失了王琳凯的身影。

“就当是为了我。”

“你算个什么东西。”王琳凯嗤笑道。

“我去过孤儿院。”电话那头说,“可已经成了废墟。”

“不好意思,已经被烧了。”

“我知道。”电话那头传来忙音,“你等我一下。”随即挂掉了电话。

王琳凯坐在地上,靠着墙。

电话声再一次响来,王琳凯没等它听完,就接通了电话。

“故事很长,要听吗。”

“听。”王琳凯哈哈大笑,“为什么不听,我的傻逼历史。”

“别这么说。”电话那头沉默了一下,“我说,你听着就好。”

“我有去找过你,但是哪里成了废墟。”

“我找了你很长时间,动用了我所有的关系,有人劝我别找了,三年的时间,足够磨灭感情。”

“我不信,我疯了一样的找你。”电话那头传了一阵咳嗽声,“可我还是没找到你。”

“嗯。”王琳凯从鼻子发出一声闷声,“他们都死了。”

“你以前不是这样的。”

“我已经变了。”

“我的故事还没讲完。”

“卜凡,你直说吧,你想干什么。”

准备好的千言万语瞬间被一句话打碎,卜凡生生的咽下去。

“我卧底失败,但是那个组织必须要被打垮。”

“是吗。”王琳凯不屑的说道,“你想把我逼死吗?卜凡。”

“不。”卜凡怕对方做出什么极端举动,惊得坐了起来,好不容易包扎好的伤口又隐隐渗出鲜血。

“如果你不愿意,我不会强迫你。”

“你已经在强迫了,卜凡。”王琳凯觉得自己眼睛酸涩,像是有什么东西要流下来,“你知道我不会拒绝你的,卜凡。”

王琳凯吸了吸鼻子,“你真狠。” 

评论(5)

热度(28)